這一天我準備了當時在巨匠電腦邊上課邊累積的相關作品,蓄勢待發的來到了這家公司面試,
(ps.有相關面試以及工作經驗的我,對於面試的種種態度與準備都算完善~羞)
於是再約好的時間點提早了10分鐘抵達面試現場。
一進到公司時,一如往常的被接待到一個會議空間等待,
在近來之前快速掃視公司內部的環境與員工上班情形。
但因為掃視的時間太過短暫,無法馬上了解員工們的相處情況,但是環境.........Amazing!!!!!!!!!!
大理石地板配上復古磚塊牆、格局空間保有隱私、微微的工業風格、環繞音響、普照的陽光印入牆上現代風格的藝術作品!
電腦設備有些人使用超大寸的APPLE桌機、而有些人用著雙螢幕作業!!!(天啊!完全打中我心坎啊!因為我幾乎不會使用Windows系統作業了!哈哈哈)
且很特別的是所有員工是圍繞一圈的辦工作桌背對背著工作,放著好聽的音樂,兩隻可愛的小貓走來走去的美好環境~
圓桌的周圍有些沙發椅、餐桌等等...類似的周邊環境都相當夢幻!戶外還有漂亮的陽和台花園開放吸菸區!(又中了!因為本人菸癮超大的==)

正當我還在沈溺於辦公室的夢幻環境有多麽美好時,面試人員來了!
我默默地起身禮貌性的迎接這位應該是總監或是老闆的大官時,
他很隨和的說:沒關係你坐你坐~打開了面試時一開始最為尷尬的氣氛~

接著他細心的查看了我的履歷表以及作品集之後,
隨後跟我介紹公司背景、服務項目以及員工福利等等的說明,
並且大讚我的作品集編排與內容,但唯一的遺憾是:商業設計的項目不夠多...
於是我向他訴說著我的來龍去脈,告訴他,我是從一個原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體育生轉行產業到設計的過程種種。
從原本只是興趣喜歡畫畫到巨匠電腦開始上課電腦繪圖及設計理念的經歷,才有如今些許微薄的相關作品。
靠的是一股熱血,並且期間僅花了約4個月的時間生產這些作品...
他聽完之後,表示訝異!不敢置信這樣的過程如此短暫(此時心裡暗爽~)
但因為畢竟無相關經歷的我,公司難以評估其實力標準在哪裡...

所以他要求了現場考試設計的項目...
他給了我幾項產品,要我為其中一項產品做出一張A4大小的DM,當然產品的相關特色功能、形象及介紹都有提供範例給我參考置入DM~
因此我的任務就只需要將這項產品去背、編排版面、置入文字介紹...等~~~
於是本人就在公司裡面開始設計了起來~

以下提供當初設計的圖片擋:


我選擇的這項產品主要是一個促銷的活動內容,結合文案後的設計就變成這樣嚕~~~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傳圖檔後,顏色走偏了...原始擋是屬於淡淡的粉紅色唷~
這樣的設計本人大概花費了約1Hour的時間做,
因為當下現場考試時,他沒有時間限制,因此花費較多的時間琢磨。

完稿後交出去,其他的設計師也紛紛來觀察,又是一個小被讚賞的節奏~(再度暗爽!)

接著原本面試我的人,在我設計的期間時好像離開了辦公室,出差去了~所以我就默默的呆在現場與其他未來同事聊天~(其實心裡盤算著,先跟同事打好關係~哈哈哈)
發現這群設計師們,不只是會基本的平面設計系統AI、Ps、ID等...甚至會使用到DW、Ae等等的Adobe設計軟體或一些非Adobe軟體...
影像處理、影音處理也都是這些設計師們必備的技能!

此時心裡os...原來我離這群設計師們的能力還相差甚遠...抱著失落的心情...走出了辦公室...等待著面試結果的通知...(約5天的時間)....................待續~~~


相關好文推薦:
(問)巨匠電腦評價2015版,小急!!
杏鮑菇安安ㄉ家: 大推!巨匠電腦評價看這邊就知道!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分享~ 巨匠電腦經驗談~ (Nice!)
不誇張!巨匠電腦拯救了我的愛情 - 痞客邦PIXNET


arrow
arrow

    momofi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